2016春天必追之少女漫畫清單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春天後母面,少女心不滅。

……其實沒後面那句話,各位大大拜託不要關掉視窗請留下聽我解釋orz

身為一個看少女漫超過10年的少女,隨著春天到來,當然更要無私地分享近期關注到的好漫畫,讓各地萌芽的少女心不孤單~(單身狗含淚表示去死)

相信看漫畫有數年以上經驗的朋友都有這種感覺,大概是我們見過大風大浪閱人無數身經百戰,看漫畫的口味被越養越刁。

畫風不行立馬out!劇情老套?右側是出口慢走不送謝謝。

因此接下來要分享的少女漫,絕對都是畫風有一定水準、劇情值得期待、會讓人少女心大開不自覺回春的作品啊!!!!

以下大致用三個方向去做評分:題材劇情開花指數,採用五星評等。(一定有很多人看到開花指數心想:這啥……?)

題材跟劇情是以吸引人的程度作標準,而開花指數純粹是我自己在看的時候有沒有冒出粉紅泡泡瘋狂開花的依據哇哈哈哈,所以其實都是主觀評斷,但大家可以稍作參考決定要不要入坑~(畢竟一入坑就是掉入無限等待的深淵orz)


 

(1) 你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by一戶瑠美

你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4   你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1

  • 題材❤❤❤❤
  • 劇情❤❤❤❤
  • 開花指數❤❤❤❤

精華短評:校園純愛 超萌身高差之鳥仔腳小隻女也有春天!

這部是我在無意間發現的,不看還好,一看簡直療癒我姊姊阿姨姑奶奶的心啊啊啊(夠了)如果是早就看過「好想告訴你」的朋友,大概能體會我在看這部漫畫時湧上的純愛既視感!尤其男主超有風早的感覺,同樣是學校的風雲人物,都是給大家帥氣風趣的印象,但其實對自己的戀愛超有主見不會隨波逐流(///🔻///)女主角是個比一般日本女生還要嬌小瘦弱得多的可愛女孩,但因為對自己有如排骨般的身材非常沒自信,總認為自己跟戀愛大概是無緣了,與男主相遇後才開始相信自己也能是個可愛的女孩子。

你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2 你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3

啊啊啊啊啊是不是真的超有愛!!!其實女主角根本是個可愛的小動物啊!!!(我猜男主心裡大概也這樣想XD)而且女主的名字完全名符其實就叫小枝,就是個小隻的可愛妹紙嘛❤

題材上雖然是最常見的校園戀愛,但我覺得主題很鮮明,比較像是「戀愛情節」(女生比男生高)或是「棉花糖女孩」(男生是怪癖帥哥、女生身材較豐腴)這種男女主角特色很明顯的少女漫。就算都是高中校園會有的那些劇情,卻能讓人瘋狂follow接下來的發展。

看到這邊心動想入坑的朋友請注意,這部漫畫截至四月只有8話,想很豪邁一次看完的……不知道你要等到民國幾年了哈哈哈。

傳送門:你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2)青樓綺談 by櫻小路鹿乃子

青樓綺談1

  • 題材❤❤❤❤❤
  • 劇情❤❤❤❤❤
  • 開花指數❤❤❤❤❤

精華短評:充滿帥哥美女情義相挺的青樓復仇記

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是「黑鳥戀人」或是櫻小路老師的粉絲,因為老師的畫風就是沒話說!我當初也是看了黑鳥戀人,被老師筆下的男人們給偷走了心(住嘴),而且老師的畫風還帶點華麗淫靡的味兒,劇情通常也都很引人入勝,故事的節奏也抓得很好,這次又看到我很喜歡的花魁題材,果不其然就撩落去了>///<看看給的全是五星評價就知道我超愛啦~(轉圈灑花)

青樓綺談4   青樓綺談5

一直都有各式各樣關於吉原花魁的作品,但這部目前是我看到畫風最合胃口,劇情節奏跟張力都很夠的極品!男主總右助是非常有錢的少爺,女主角朱音則是被血洗家門的武家女,為了找出仇人洗刷家族冤屈而決定將自己賣進青樓,目標是成為吉原頂尖的花魁。由於某些原因,男主角非常討厭在當時享有特權的武士,更因為與女主角的一面之緣不知不覺便參與了她的尋仇之旅。(簡單說就是美麗的孽緣呀…)這段孽緣也造成男女主成為戀人的種種阻礙,就是一個揪心又虐的前奏嗚嗚嗚。

青樓綺談2 青樓綺談3

雖然有點虐,但這種才讓人愛不釋手又想繼續看下去啊凹嗚嗚嗚~

一開始雖然會覺得男主行事作風有點crazy,但到後來會發現他越來越帥,為了女主奔走偶爾臉紅的樣子根本超有殺傷力的啊啊啊!(開花指數瞬間突破天際)究竟朱音會不會順利成為當紅的花魁復興家族呢,總右助到底能不能為她贖身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喔賣尬這要看到結局想來還要等上好久Q_Q

到四月為止更新到13話,我已經入坑了只能每個月癡情守候漢化組大大的更新……(遠望)

傳送門:青樓綺談

(3)也許很突然、明天我要結婚了 by宮園和泉

也許很突然1  也許很突然2

  • 題材❤❤❤❤❤
  • 劇情❤❤❤❤
  • 開花指數❤❤❤❤

精華短評:成人浪漫喜劇 夢想結婚的職場女強人V.S.死都不婚的超人氣男主播

看完前兩則介紹都覺得「高中生談戀愛離我的年紀太遙遠了」或是「青春的戀愛情節已經沒辦法讓我開花」的朋友莫急莫慌莫害怕,這部就是適合我們已經從少女時代畢業(淡淡的哀傷…)的上班族或是輕熟女的作品!這是部畫風乾淨清爽、劇情貼近現代都會男女的生活,又會時不時被男女主閃瞎狗眼需要導盲犬的好書!

標題很特別很直接(入坑後就會知道為什麼要取這個書名了😉),也充分表達了女主角一直以來的心願。男主角是個不想結婚的人氣主播,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在職場上表現十分出色,但卻一直想結婚成為家庭主婦的可愛女主角。特別想把這部作品推薦給大家的原因,大概也是跟我上了年紀步入職場不再是談著僅限於校園的戀愛有關吧!

也許很突然4  也許很突然7

這部作品之所以讓我豎起大拇指的地方,就在於男女主角都很誠實、很乾淨例落的面對自己和對方。不論是職場上認真工作的態度,還是在愛情裡的成長與面對到的困難,而且正因為如此真實的貼近生活,我才會對這部作品這麼有感!其實女生不管到幾歲都還是會有少女心,當我看到男女主成熟但又很甜蜜的互動時,仍舊會開滿小花啊>/////<所以脫離學生時代邁向大人成熟世界的朋友請放心,這對情侶的相處方式真的是連現代都會女性也會心生嚮往的一種戀愛模式,或許還會從他們身上更加開闊對於愛情的視野喔!

看慣夢幻可愛的少女漫,可能剛開始會不太習慣這部偏成熟的畫風,But trust me,耐著性子翻開第一話你就會愛上了!而且一定要說一下,女主角明日香的個性真的是棒到沒話說!有長期發露少女漫的捧油就知道,故事裡的主角多少會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但明日香是我目前為止少數看過的零負評女主,也難怪男主角會這麼喜歡她😍拜託你趕快把明日香娶回家啦……(眼神死)

我也很期待這對情侶最後會發展成什麼樣子,是會在兩方的期望中擇一,還是找到完美的平衡呢?受不了千篇一律的瑪麗蘇和氾濫的校園偶像劇,看這個就對了啦💋

傳送門:也許很突然、明天我要結婚了

(4)虹色時光 by水野美波

虹色時光4

  • 題材❤❤❤❤
  • 劇情❤❤❤❤❤
  • 開花指數❤❤❤❤

精華短評:當好基友同在一起 四男四女交織的校園青春劇

不得不說,這部一開始會吸引我的原因只是因為水野老師的畫風。畢竟描述校園青春的漫畫太多,已經有點看到無感了。更何況大部分的少女漫都是從女生的角度去描繪,所以一開始沒對這部描述高中男生的作品抱太多期望。

但這樣想根本大錯特錯!!!!!!

正因為與一般從女生視角的作品不同,所以更能從這四名男主身上看到不一般卻很少女的青春啊!尤其我特別愛帥哥爆棚、畫風好劇情又不俗濫的作品,這部真的完全符合我上述的條件!從四個高中男生彼此間的友情發散至他們各自的戀愛線,不只每個男生的個性都很鮮明,可別以為這部作品吸引人的只有男生喔,水野老師筆下的各個女主角也都是非常有自己的特色,不管男女生都超有萌點呀>////<

虹色時光1  虹色時光3

找到這兩張彩圖的時候我簡直笑歪,完全符合短評所說的嘛哈哈哈,好基友果然是官方認證的事實(蓋章)。

這部作品受歡迎的程度甚至已經改編成動畫,雖然我是還沒看過動畫啦(畢竟有很多動畫化就毀了原作的畫風啊…),但這也說明了他們的魅力強大到足以動畫化!

虹色時光8虹色時光5

每對cp的發展都很讓人期待,而且看到支持的cp有了進展真的會忍不住掬把淚啊,一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概念😂大家會喜歡哪對呢?也可以跟我分享唷~

傳送門:虹色時光


 

感謝大家耐著性子看到最後,希望私藏的清單有讓大家滿載而歸~

之後也會不定期更新推薦的書單,如果有喜歡什麼類型的作品也都歡迎跟我分享交流^3^😚

發表留言